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场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文字:谢新媛 张磊    图片:胡蓉 杨庆铃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飞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刘福江作工作汇报


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我校归侨侨眷联合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湖南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场座谈会在我校东校区图书馆小型学术报告厅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飞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副书记、侨联主席刘福江作工作汇报。省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二级调研员潘卫军,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统战部、思政处、教材处)二级调研员傅联红,衡阳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仲敏等出席会议。省侨联机关党委(人事处)常务副书记(处长)李虎主持会议。已成立侨联组织的省内高校统战部负责人、高校侨联主要负责人、省侨联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陈晓飞介绍了我校党委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保障情况。陈晓飞指出,全省各高校要借助侨联工作联席会这一平台,进一步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特别是海内外侨界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深度参与中国式现代化湖南区域的实践,激发他们的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 战略展现更大作为。

“全省高校侨联工作体现了全面性、统筹性、创新性、重点性和贡献性,为地方发展、高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孙民生指出,要正确评价高校侨联取得的成绩,正确认识高校侨联存在的问题,通过宣传侨的光荣传统和使命,组织富有“侨”特色的活动,增强“侨”的意识和对侨联组织的归属感。要正确把握高校侨联的重点,充分认识高校侨联工作的重要性,搭建好高校侨联工作平台,让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为高校侨联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高校侨联要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开展普查行动,摸清侨情底数,了解群众需求,把侨界群众凝聚起来,以高校侨联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侨界更大贡献。

刘福江以“强化组织建设,创新阵地管理,不断推动高校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加强外联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并对我校侨胞之家的建设管理经验进行了总结汇报。刘福江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优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推进我佼桥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宣读了全省高校侨联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统战部、侨联负责人代表围绕高校侨联建设、学科建设、“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等分享了可借鉴参考的经验,并提出了高校侨联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孙民生为我校“侨胞之家”授牌“2021−2022年度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衡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我校归侨侨眷联合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