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时代新风
文字:许若霏 张逸轩 张磊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廉洁文化海报设计


2023届毕业生敬廉崇洁主题班会


5月29日,我校“清廉校园·你我同行”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围绕“涵养清廉风气,争做时代新人”“廉洁修身,诚信做人”等主题,先后开展廉洁故事分享会、主题讲座、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21场次,参与人数5000余人,覆盖全校各学院各专业。

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举办“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廉洁文化海报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反响热烈,短短数天内,共征集作品58幅,最终经网络票选和专业评委综合评选出优秀作品12。“个人名利淡如水,反腐倡廉重如山。”“胸怀真善美,两袖不染尘。”……同学们发挥想象,采用了荷花、鲤鱼、祥云等元素,又通以《爱莲说》中高洁的“莲”与清廉的“廉”相呼应......一幅幅获奖作品传递着毕业生对廉洁主题的深刻理解,丰富了清廉校园、文明校园的内涵。

各学院围绕反腐倡廉、品德修养、诚实守信、心灵励志等核心素养,积极探索廉洁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涵养清廉风气,争做时代新人”廉洁故事分享会,引领毕业生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教育科学学院开办“廉洁修身,诚信做人”主题讲座,引导毕业生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敬廉崇洁“一见钟寝”宿舍文化节,让清廉之风进驻宿舍;法学院开展“厚植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主题展,引导毕业生学廉、思廉、崇廉、守廉、践廉;经济与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开展毕业生敬廉崇洁主题班会......校园里,时代新风与“崇廉尚洁”同行,清廉之花浸润学子心灵。

后续,学校将继续深度挖掘地域文化内涵外延,利用红色校史故事等鲜活教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影响力、感染力,持续培育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让校园长存清廉如水、纤尘不染、纯净悠长、宛若朱玉之风气,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为广大青年学生扣好廉洁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