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校长皮修平率队赴郴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文字:李湘龙    图片:李湘龙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校长皮修平率队走访汝城二中

校长皮修平率队走访宜章县养正中学

校长皮修平在湘南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5月30日-6月1日,校长皮修平率队赴郴州市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要求。

皮修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宜章县养正中学、汝城县第二中学、湘南学院等三所学校,并围绕“十四五”基础教育师资需求情况、教育信息化建设对高校师范生培养的新要求、基础教育对学校人才培养满意度,以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调研、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了调研活动。

在养正中学和汝城二中两所基础教育学校,皮修平在听取了当地县政府相关领导、校领导以及毕业校友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学校间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建立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在湘南学院,皮修平重点考察了湘南学院在教学科研考核评价系统设计与应用以及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学习了湘南学院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包括基于信息化手段的教学科研考核体系构建的经验、打造高质量成果过程中为防止“躺平”采取的“揭榜挂帅”举措、创新开拓附属医院做大医学学科的学科建设经验等。同时,皮修平向湘南学院介绍了我校通过人事制度改革、用好绩效分配指挥棒、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举措,分享了学校标志性成果打造和从管理层面抓好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经验。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发展规划处、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走访调研。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萍,汝城县副县长钟莉红,宜章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忠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