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带队开展校史馆资料收集专题调研
文字:齐春媚    图片:齐春媚     编辑:段顺林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一行在曾熙故居调研


走访原衡阳市文联主席林乐伦等专家


6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带队赴曾熙故居调研考察,并走访原衡阳市文联主席林乐伦等专家,广泛探寻了解我校校史资料信息,加快推进校史收集和校史馆建设工作。

在曾熙故居,刘福江一行详细了解曾熙创办南路官立师范学堂的史料记载,认真查看了曾熙书画作品和珍贵的史料照片,并与故居负责人就曾熙珍贵史料保存、曾熙创校史料线索收集等内容深入交流。刘福江指出,曾熙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书画家,是我校前身——南路官立师范学堂的首任校长,挖掘曾熙建校史的展览资源,有利于我们溯源历史,寻根文化,找到学校生存发展的文化基因,探寻学校以文化人的根脉,激发广大师生爱校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提升衡师人的荣耀感和自豪感。

在林乐伦工作室,刘福江与林乐伦等专家深入座谈。林乐伦向调研组介绍了曾熙的教育成就、艺术成就和精神风骨,分享了他多年来对曾熙书画的研究体会,展示了多年来收藏的曾熙作品,并对我校校史馆建设、校史藏品征集、史料考证、档案编研、校史馆文化育人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刘福江指出,专家们的意见与建议,对于深化衡师校史研究和校史馆建设具有重要价值。后续,我们要进一步挖掘整理校史资料,积累宝贵素材,加快推进校史馆建设。刘副江希望,有更多的专家愿意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为我校校史馆建设建言献策。

宣传统战部、合作发展与校友联络中心、文学院、美术学院等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