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字:陈灿灿    图片:梅闽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各党总支、职能部门负责人向学校党委和行政递交《2024—2026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3月27日,我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子兰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李斌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李斌作《强化担当 提升能力 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过去的一年,学校做实政治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有新作为;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综合整治有新成效;坚持多措并举,清廉校园建设有新气象;精准靶向发力,监督执纪有新进展;坚持刀刃向内,执纪铁军锻造有新面貌。

他对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全面部署。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将聚焦政治监督,大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为民服务,切实推动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聚焦系统施治,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质量运行;聚焦“四风”纠治,扎实推进清廉衡师建设;聚焦本领提升,全力打造堪当重任执纪队伍。

陈晓飞肯定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他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获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有力。贯通“两个责任”,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压实,清廉衡师建设成效显著,党风校风师风全面向好。深化基层治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建根基不断巩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办学120周年暨本科教育25周年,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通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锻造坚强基层组织、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奋勇争先,奋发有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子兰总结讲话,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政治自觉。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将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部署落实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过程,以过硬的政治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各党总支、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学校党委和行政递交《2024-2026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副处以上实职干部,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采购与资产管理处、后勤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级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