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携手高职院校,共商“楚怡工匠计划”人才培养
文字:曾朝阳    图片:梅闽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4-04-10]   阅读次数:[]

4月9日上午,我校与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座谈会,交流探讨联合开展“楚怡工匠计划”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事宜。

会议在我校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俊学出席会议,副校长聂东明主持会议。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鑫、校长胡智清、副校长邹燕矫,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屈中正等出席会议。

陈晓飞指出,“楚怡工匠计划”是湖南省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在各自的领域中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成绩喜人。衡师与两校地理位置相邻、学科专业相近、办学优势互补、办学特色鲜明,为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我校相关学院、相关部门要站在为努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的高度,把握机遇、认真准备、密切配合、积极推进,扎实做好2024年“楚怡工匠计划”试点单位申报工作。

会上,曹鑫、胡智清、屈中正先后介绍了所在学校的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对我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继续与我校深入合作,探索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聂东明说,本科、高职院校联合,培养高素质的本科技术技能型人才,对双方的办学模式、招生规模、生源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他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特色,创新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努力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贡献。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相关学院等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学院等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