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讲好创业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活动
文字:肖淑群    图片:肖淑群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向双林教授来校讲座

副校长刘俊学为向双林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4月12日下午,在我校西校区模拟法庭隆重举行了第三期“讲好创业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向双林博士,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问题驱动的科研创新探索”的精彩讲座。

讲座吸引了线上线下共计400余名师生热情参与,现代教育发展学院院长唐斯萍主持。向双林教授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创业经历,从转型做企业的初衷、核酸细菌传递技术的深入研究、阳离子纳米脂质体与脂质体纳米粒的前沿探索,到免疫治疗的原理与转化应用,再到湖南远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逐一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分享。

讲座中,向双林教授不仅展示了他科研创新的成果,更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大学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识基础,不断自我反思与成长,将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和时代机遇紧密结合,为未来的创新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创新对于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科学研究不仅要追求理论突破,更要注重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确保研究的持续性与价值。技术创新作为产业发展的基石,是推动产业进步的关键所在。

副校长刘俊学教授为向双林教授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