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片区2024年工作年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匡云山    图片:刘雨欣     编辑:陈灿灿    责编:曾朝阳    审核:冯伟    
加入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西校区“湘南第一党支部”


4月12日,湖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片区2024年工作年会在我校西校区离退处会议室召开,来自第三协作片区的12所高校关工委的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钟大蔚,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敏,第三协作片区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书华等出席年会。会议由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登玉主持。

会议期间,12所高校代表围绕“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主动作为”的会议主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其中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副主任何国萍以“五个强化,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为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吴友亮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关工委工作”为题、湖南幼专关工委副主任陈顺德以“树三代师表,播双倍关爱,打造师范院校”为题,我校关工委秘书长匡云山以“积极构建三位一体的关工委工作模式,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经验。

陈敏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关工委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发挥“五老”作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用学校红色基因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持续关心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进步。学校将以此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徐书华在讲话中对衡阳师范学院细致、认真的会议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提出高校关工委工作要有目标;要有关爱的情怀;要有保障体系;要有优质的关工委团队;要有长效的工作机制;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钟大蔚充分肯定了关工委第三协作片区2023年度的关工委工作。她指出,关工委第三协作片区各高校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将“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有力抓手,作为关工委工作的主要平台深入抓,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要求新的一年,各校关工委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育人实效。重点要就如何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一要突出“教育强国,奋斗有我”这个主题;二要展现特色,要反映“五老”在教育传承上的不懈奋斗,作品要生动有趣;三要推出精品,要倾注心血,不断打麿。

会议决定2025年度第三协作片区工作年会由湖南幼儿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会议开始前,与会代表参观了湘南第一党支部,与会代表对学校厚重的百年红色师范历史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