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正式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
文字:杨汉云   
加入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

5月14日,副校长郑金华等出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会议。会上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理事会正式宣布我校为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

本次会议在驻马店市嵖岈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向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进军”。14日上午9:00举行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市长陈星等,会议代表有来自近300家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地方本科高校、职业教育集团、科研机构等600余人,德国、瑞士、芬兰等国外应用技术类高校和相关组织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驻马店市市长陈星致欢迎词,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致开幕词,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做主题报告并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有5个主场报告。它们是工信部规划司李北光副司长的“《中国制造2025》解读信息产业发展”,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王鼎处长的“国家信息化与信息产业发展”,中兴通讯总裁助理曾力的“产教融合背景下的企业ICT创新人才培养行动”,曙光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沙超群的“数据中国建设方略与数据产业兴起”,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GCC-GATE)主席Denise的“新技术革命挑战下的美国应用技术教育创新”。开幕式和主场报告结束后,分成5个分论坛开展交流并发布相关信息,会议于5月15日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