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刘沛林深入对口帮扶村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体验
文字:周仲景    来源:新闻中心 
加入时间:[2015-06-12]   阅读次数:[]

6月9日,党委书记刘沛林带领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治春、工会常务副主席谭真雄、团委书记曹鑫、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院长王芳宇等一行,轻车简从,深入我校对口帮扶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体验基地---祁东县太和堂镇黄棚村进行调研。

刘书记一行在太和堂镇党委书记严衡阳、党委副书记李忠文,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仲景,村支书刘军平等陪同下,调研黄棚村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及兴办种、养产业脱贫致富等情况。一天时间的调研,刘书记一行走访村民,访谈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地资源,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及驻村工作队同志一道分析研究帮扶工作具体措施及脱贫致富主攻方向,提出大力发展有机蔬菜、有机稻米、有机茶叶等农业产业,开发乡村旅游资源,走兴办农村产业致富之路。刘书记表示:衡阳师范学院作为帮扶支持单位,充分发挥好学校的智力优势,帮助扶贫村做好产业规划,引进致富项目,并在人力、物力、财力尽其所能地给予支持。

刘书记一行与当地干部还来到我校帮扶工作队驻地,亲切看望和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刘书记对当地政府给予我校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工作队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始终保持积极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把驻村帮扶当作一次党性锤炼、一次人生历练和一次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帮扶工作有声有色开展。二要分步实施帮扶规划,切实履行帮扶职责。要立足学校特殊资源和错位优势,帮助驻村摸清底子,找准路子,拿出方子,把要办的实事、要实施的重点项目、要开展的重大活动列出清单,分清轻重缓急,制定2015年具体工作实施计划,一项一项抓落实。三要完善帮扶制度和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帮扶台账制度、帮扶信息交流制度、帮扶考核制度等,确保帮扶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