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文字:曾湘衡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3-22]   阅读次数:[]

3月3日至3月2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时组织全院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两会”直播盛况,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3月5日,大家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领会学习了大会精神。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锋讲坛举行了一期讲座,院长彭斌教授作题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的报告。他解读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解读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并就教育话题结合学院当前工作,提出了“我们该怎么办”的七个措施。

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集体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田主持。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创新教学理念和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审核评估等各项重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