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衡阳市党代表左其福为文学院教职工上专题党课
文字:高莹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3月19日下午,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文学院博士左其福应邀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上党课,题目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总支书记邓玉久主持学习会。

左其福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是判断历史方位:充分领会“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和重大意义。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给国家带来了新实力新地位新面貌,促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政治意义。二是确立行动指南:深刻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他剖析了十九大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详细解读了这一“新思想”的内容结构,指出“新思想”是党建理论的最新成果,它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我们要深刻把握其理论意义。三是拟定行动纲领:全面把握“新征程”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他介绍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以及历史交汇期各战略领域的具体部署。他认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前进道路上面临很多挑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往开来,再造中华辉煌,谱写历史新篇章。

邓玉久在总结讲话中说,左其福同志作为我校出席市党代会的代表,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党员教师的精神风貌,而此次给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专题党课,充分体现了一个党代表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