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与湖南工学院2018年“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文字:宋俊龙 吴越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4-24]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上午,值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与湖南工学院2018年“读书节”活动在湖南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湖南工学院副校长陈世平、党委委员黄红卫出席启动仪式,两校图书馆、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湖南工学院图书馆馆长宋楚华主持。

工学院副校长陈世平致辞。他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引入,说明了阅读的重要性,并对两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将空闲时间利用起来,以书为伴,以阅读为乐,共创书香校园;二是多读经典,沉下心来,潜心阅读,吸收精华,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三是积极响应读书节号召,徜徉书的海洋,传承科学文化知识,启迪智慧。

活动中,工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学生代表以《四时读书乐》为倡议书,以书画朗诵联合表演的形式倡议广大学子潜心阅读,以读书为乐,化阅读为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工学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匡钰宣读了两校2018年读书节活动方案。随后,陈世平宣布:两校2018年“读书节”活动正式开幕!

最后,还举行了“潜心阅读,共筑中国梦”宣传口号签名仪式,两校与会领导与两馆馆员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我校和湖南工学院已连续五年共同举办“读书节”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读者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而且为两校师生读者的交流提供了良机,有利于两校“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