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重庆工商大学李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字:黄海午 罗振国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4-25]   阅读次数:[]

4月23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主任、重庆市重点学科(统计学)实验室主任李勇教授应邀来我校,在数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统计与数据科学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杨柳教授主持,数统学院部分教师和统计学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勇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探讨了其起源及国内外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随着当前互联网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技术的发展趋势。结合当前大数据战略和数据驱动业务,李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在统计、金融和人工智能以及工业4.0中的具体应用。他还从消费互联网引申出产业互联网,分享了重庆允升科技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相关成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李勇教授就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统计学考研以及如何与新兴的数据科学接轨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