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十届残运会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在我校启动
文字:徐罗月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5-26]   阅读次数:[]

5月24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第十届残运会志愿服务培训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胡水龙、我校副校长李玲玲、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雨时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衡阳市委书记刘英主持,各高校团委书记及我校400多名志愿者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玲玲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积极参与省运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本届省运会、残运会志愿服务培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既是对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大力鞭策,我们既感光荣,同时也体会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省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紧紧围绕“全民省运、文明省运、绿色省运、节俭省运”的目标,训练一支“业务精湛、服务精准、质量精美”的志愿者队伍,为省运会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贡献。

我校学生孙挺作为省运会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号召所有志愿者在省运会、残运会期间,都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好地服务于所有的参赛运动员,高质量地完成志愿者的本职工作。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雨时宣读了成立衡阳志愿服务培训导师团的文件通知。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胡水龙讲话。他强调,本届省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志愿者在培训过程中按照培训时间、培训地点、培训课程、培训程序、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成为一座灯塔、一面旗帜、一座丰碑,能够按照文明、高素质志愿者的要求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积累大量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理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谢涵伊从“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志愿者行为规范和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为我校志愿者作了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