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长沙县多家单位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地校企合作情况
文字:徐罗月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上午,长沙县政协副主席陈沃辉会同长沙师范学院、湖南明和科技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来我校,就如何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如何更好促进校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等问题交流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二会议室召开。

校长皮修平对陈沃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的专业结构调整出发,指出高校办学要与时俱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要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他介绍了我校“一师范专业对接一省级示范中学、一非师范专业对接一国内一流企业”的校校校企合作战略,并结合我校与衡阳市政府合作共建体育场馆这一校地合作项目深度剖析了学校如何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以及地方如何为高校发展提供资源和动力。

副校长聂东明从项目建设进程、建设模式、运转机制、合作协议、权属约定以及维护维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与衡阳市政府合作共建、共管、共享体育场馆的基本情况。同时,聂东明结合来访单位的考察目的,在总结我校校地合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校地合作建设模式,并建议高校和政府在校地合作过程中加强交流沟通,提前探讨清楚相关问题,理顺合作思路。

转型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梅香从精准资政改革发展、精准助跑地方经济、精准助推社会繁荣、精准培养急需人才等四个方面补充介绍了我校校地校企合作情况。

交流座谈会前,聂东明陪同陈沃辉一行考察了我校与衡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体育场馆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园,实地了解校地校企合作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