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字:欧盛端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月29日,我校庆祝建党97周年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理科楼中108室举行。党委书记刘沛林、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出席并上专题党课。

刘福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为了开展好庆祝活动,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庄重热烈、务实节俭、突出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庆祝建党97周年有关工作。我们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就是以一种新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强化党建工作统领作用,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刘沛林以《奋发图强 坚定不移地实现“中国梦”——国际形势与中国战略新分析》为题,为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如何以更大贡献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的全面围堵战略、美国的霸权对中国的频频挑战、从戈尔巴乔夫的眼泪看执政党的沉浮与教训等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西方反华势力对中国的全面围堵的原因和战略,阐述了美国的霸权对中国的挑战和压制,引导学员认清西方的政治手段,要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战略新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福江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从严治党开创未来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分析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引导大家深入探究为何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来,能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深入了解“四个伟大”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长期性和必要性。

党校常务副校长欧盛端作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支部书记概述、党支部书记应掌握的知识、党支部书记工作的内容及方法、党支部书记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前,培训班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翟光艳、唐云红分别作《以奋斗之我,圆梦新时代——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和《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两场主题讲座。

除集中授课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组织学员赴韶山、花明楼开展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