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欧阳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字:王金江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上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钢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低维纳米结构的表/界面及尺度效应的理论和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副院长谭延亮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教师及2015级物理学专业考研学生代表6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报告中,欧阳钢教授首先从表面能、界面能、生长机理等方面讲述了纳米热力学相关知识;尔后,他介绍了原子键弛豫理论与计算,从能带工程、应变电子学、光电功能、第一性原理计算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欧阳钢教授的相关科研成果极大地吸引了在场师生的兴趣,激发了他们对该领域的学习热情。

学术报告结束后,欧阳钢教授针对物理学专业学生考研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