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密码理论与应用学术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字:邹祎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8-30]   阅读次数:[]

8月28日,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我校嵌入式计算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发起与承办的密码理论与应用学术论坛(CTA2018)在我校召开,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刘忆宁教授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龚征博士作报告

论坛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刘忆宁教授、王艳平工程师、周元健工程师和华南师范大学龚征博士分别作题为《具隐私保护性的数据集合》《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研究报告》《安全的轻量级远程医疗认证协议和基于区块链的云数据删除协议研究报告》和《“Lighweight” White-Box Block Cipher Analysis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嵌入式计算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成员欧雨同学作了题为《功耗攻击若干问题探讨》的报告。报告围绕“认证协议”“隐私保护”“区块链”和“轻量级密码算法”等主题展开,内容简明扼要,思路清晰,对所提出的问题认识深刻。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内容。

此次论坛是我校在信息安全领域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们的一次深入交流学习,对我校信息安全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发展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