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湘潭大学钟建新、唐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字:王金江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09-30]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下午,湘潭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钟建新教授,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唐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外语楼北311学术报告厅举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谭延亮教授主持报告会,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17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唐翌教授作题为“一维体系中的反常热传导”的学术报告。唐翌教授从本科生常用的、最熟悉的“傅立叶定律”引入,介绍了反常热传导的背景及意义,并由此逐步过渡展开,详细讲解了一维体系中反常热传导的理论及方法。最后,唐翌教授展示了他最近的工作内容:经典晶格体系和量子晶格体系中的热传导现象。唐翌教授的报告浅显易懂、内涵丰富、引人入胜,极大地吸引了学生的兴趣。

尔后,钟建新教授以“湘潭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简介”为题,分别从湘大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科简介、研究生培养条件、研究生的科研成果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讲叙了湘潭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效,为我校物电学院的学科建设、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点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报告会结束后,副校长张登玉教授与钟建新教授、唐翌教授进行了座谈,与两位教授就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展开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