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求亿教授来我校讲学
文字:罗振国 李龙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0-22]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求亿教授应邀来我校,在数学楼三楼统计实验室作了题为《Concentrated Solutions for some Nonlocal and Nonvariational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杨柳教授主持。数统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戴求亿教授首先简单概述了一类具有非局部和非变分结构的奇异摄动问题的生物和物理背景。然后,戴求亿教授讲述了运用李雅普诺夫-施密特约化方法,构造能量集中于位势函数的临界点的一类特殊解,重点阐述了这一构造过程的关键是求解问题的极限方程,以及极限问题对应的非线性算子在其解处的线性化算子的对偶算子的核空间。

戴求亿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且图文并茂,为与会师生进一步了解数学与应用数学有关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提供了途径,对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学术报告结束后,戴求亿教授就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课程教学、学习和硕士研究生报考等方面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