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督导组来校督导学校章程实施工作
文字:张波勇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以国家督学、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湘溶教授为执行组组长的省教育厅督导专家组来我校督导章程实施工作。来校督导的专家有: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兴树,湘潭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稳丰,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解龙,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阳剑兰,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操亚洲。

上午,学校在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汇报会由党委书记刘沛林主持,全体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校长皮修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章程制定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章程学习宣传活动;建立健全制度,不断完善以章程为统领的治理体系;坚持多措并举,切实保障章程落到实处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章程的实施情况。他还以“学院办大学”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介绍了学校章程实施的特色。

刘湘溶介绍了此次督导的背景、意义、内容及流程。随后,督导组专家按照分工,现场查阅了有关资料,随机访谈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抽取了30名中层干部进行了理论测试,对50名教职工和50名学生进行了学校章程实施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到两个学院现场走访,详细了解我校章程实施工作情况。

下午,督导组进行意见反馈。会议由刘湘溶主持。

督导组专家依次向我校反馈了各自督导情况,在充分肯定我校章程实施工作的同时,针对执行落实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刘湘溶对反馈情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章程重要性认识政治站位高,对章程实施工作高度重视,形成了以《章程》为统领的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制度体系,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学校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按照“做精做强师范教育、做实做特非师范教育”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和实践“学院办大学”,开展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许多亮点和特色。他强调,本次督导的目的是总结成绩,发现问题,进行研究,以便更好地推进大学章程的实施,希望学校对专家反馈的意见认真研究,积极整改,特别是要对“学院办大学”作深入的思考和探索,争取出经验和成果。

刘沛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此次章程实施督导工作作表态发言。他对督导组一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并承诺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进整改工作,要依章程办学,照章程办事,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学校依法治校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