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湖南省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暨“船山思想与湖湘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字:邓胤龙 谢巧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

开幕式现场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出席并致欢迎词

湖南省孔子学会会长张怀承致辞并作学会工作报告

大会主题发言

大会主题发言

互动交流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合影

11月24日,湖南省孔子学会2018年年会暨“船山思想与湖湘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外语楼北311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由湖南省孔子学会主办,我校船山国学院、文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学术机构近80名专家学者参加。

上午8:30,大会举行开幕式,由我校船山国学院常务副院长、学报期刊社社长朱迪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出席并致欢迎词,他对前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挖掘孔子儒学精神的意义、湖湘文化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并对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良好祝愿。文学院院长任美衡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现状。湖南省孔子学会会长张怀承在致辞中对我校大力支持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会议主题“船山思想和湖湘文化”进行了阐述,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后,首先举行了会员大会,会长张怀承作学会工作报告,并就需要进行决议的事项进行了分解,会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被提议的事项。紧接着,大会安排了两场主题发言,朱迪光、张怀承、徐孙铭、陈力祥、伍光辉等专家学者就“船山思想及其影响”等主题发言,莫尔雅、陈代湘、李清良、陈仁仁、李相勋等专家学者就“湖湘文化与儒学”等主题发言。

下午,大会在衡阳市船山书院分三个分会场继续进行,22位专家学者分别宣读、讲解了自己的参会论文,代表们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4:30,大会举行闭幕式。湖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陈代湘主持闭幕式,学会秘书长陈仁仁致闭幕词,他从船山思想、湖湘文化、儒家思想以及传统儒学和文化在现代的发展等方面对会议发言作了全面总结,高度评价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并对会议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