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东校区图书馆施工在即 2020年上半年有望建成
文字:曾朝阳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1-28]   阅读次数:[]

签约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刘沛林对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校长皮修平与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顺利共同签署合同

副校长聂东明主持仪式

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顺利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纪委书记唐国华对建设廉洁工程提出纪律要求

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新图书馆设计效果图

11月27日下午,我校东校区图书馆工程项目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二会议室圆满举行。党委书记刘沛林致辞,校长皮修平与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顺利共同签署合约,这意味着万千衡师人翘首以盼的新图书馆即将破土动工。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一座典雅大气的现代化图书馆将在校园内拔地而起。

根据规划,东校区图书馆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075万元(含人防地下室工程)。建成后的新图书馆西临西环行路,北靠笔架山,南面中心广场,东傍怡心湖,地处我校中轴线的中心位置,是一个藏书量达100万册,以图书馆功能为中心,集档案馆、校史馆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场馆。在功能结构上集文献资料贮藏、信息交流、数字化信息汇集与发散、文化传承、学术研讨、学生课外学习与活动等为一体,将为我校的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

本次签约仪式由副校长聂东明主持,纪委书记唐国华讲话。湖南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衡阳分公司经理周红春、书记王蓉等一行7人,我校法律顾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基建工作小组成员等共同见证了衡师奋进历程中又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刘沛林指出,东校区图书馆建设是广大师生员工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花大力气、非常重视的一个项目。对于新图书馆工程的建设,刘沛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校企双方要克服一切困难,协同推进工程有序开展,早日竣工,投入使用。二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即将建设的图书馆将是东校区的标志性工程,承载着衡师人百年大计、千年大计的梦想,希望建成之后能成为学校另一张闪亮的名片,长长久久地传承下去。三是确保施工安全。工程施工,安全为天。我校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直没有出现过安全问题,希望图书馆的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平安顺利建好落成。四是确保良好的亲清关系。校企双方既要保持亲切的合作关系,也要共同维护清白的利益关系,把图书馆工程打造成学校又一项廉政工程。

对于承建我校新图书馆这一工程,吴顺利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公司一定不负学校重托,遵照刘沛林书记“四个确保”的指示推进项目施工,严格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诚实履诺、科学管理、精心组织、规范施工、文明施工,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创精品工程,把新图书馆项目打造成阳光、廉政项目,让学校放心,让社会满意,努力实现企业和学校“双赢”的目标。

唐国华对建设廉洁工程提出了明确的纪律要求。他强调,衡阳师范学院和省建四公司要在合同框架下开展相应的合作,在合作约定范围内维护双方权益,希望双方的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共同维护甲乙双方的权益和义务,不能出现任何违反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的行为。如果发现违纪行为欢迎大家向学校纪委举报,也可通过纪委向省建四公司纪检组举报,学校纪委将严肃查办。

聂东明作总结讲话。他真诚希望省建四公司充分发挥特级建筑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精心组织施工团队,与衡阳师范学院精诚合作,按照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的要求,把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图书馆建成安全、优质、环保、廉洁的完美工程,建成衡阳师范学院工程建设中第一个获芙蓉奖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