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支部共建展活力,校警文化谋新篇
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党支部联合雁峰公安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文化共建活动
文字:舒洁 何广燕 唐芊芊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1-30]   阅读次数:[]

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党员师生与民警共宣誓

合影

11月27日至28日,生命科学与环境学院党支部联合雁峰公安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展活力,校警文化谋新篇”支部、文化共建活动,通过“请进来、走进去”的形式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心理服务讲座、党员师生与民警共宣誓等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构筑高校、警局共建的党建、文化工作新格局。

27日下午,由雁峰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民警文斌主讲、以《大学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校园贷》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走进西校区模拟法庭,为生环学院全体师生介绍了真实的校园贷及其运营平台,列举了校园贷中的常见骗局“套路贷”。他提醒大家,预防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要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惑;若被诈骗,可拨打湖南省反电诈专线95516进行补救。

28日下午,生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0余人走出校园、走进雁峰公安分局,在有序参观了分局的便民服务办证大厅、刑事科学技术室和联合指挥中心后,全体师生党员与雁峰公安分局民警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随后,生环学院教师许若霏送上了一堂题为《公安民警心理健康与调试》的心理服务课。她首先通过压力测试题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程度,随后,她分析讲解了压力的来源及应对压力的方法,并建议大家要做到忠于职业也热爱生活,醉心工作也关爱家人,保护自己也维护角色,爱惜身体也关心心理。

下午5时许,双方开展篮球友谊赛,进一步促成和谐党支部文化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