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文字:徐苏雪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8-12-01]   阅读次数:[]

同学们观看展出的防艾海报,体会其中传递的防艾理念

同学们积极参与防艾知识有奖答题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学校医院联合校团委、雁峰区和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于11月29日在西校区第一食堂门口、30日在东校区医院门口举办了大型艾滋病预防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校医院院长高文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和国家的应对措施,并谈了三点防治艾滋病的意见,一是要加强卫生知识学习,正确认识艾滋病;二是要加强预防工作力度,科学预防艾滋病;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参与防治活动。现场还通过摆放防艾展板、悬挂防艾横幅、展出防艾海报、设置防艾小游戏及防艾知识有奖答题等形式,把防艾知识送给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提高其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同学们佩戴红丝带,积极参与,并纷纷在印有“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参与防治艾滋病的决心。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从而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中国,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