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南岳学院举行“传承五四•诵我中华”班级朗诵比赛
文字:谢荣华 王辉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19-04-26]   阅读次数:[]

《青春中国》

《五四之火永不熄》

4月25日晚,南岳学院“传承五四·诵我中华”班级朗诵比赛决赛在西校区排演厅举行。青年学子以诗言志,深情表达对五四精神的矢志学习,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向往追求。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和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师生们的翘首盼望中开启。场上,同学们的服装靓丽、统一,朗诵声音整齐、洪亮、富有情感,朗诵形式多样,配有伴舞、伴唱、动作设计、道具造型等。2017级汉语言文学三班朗诵的《青春中国》概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从屈辱压迫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阐释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真理;2017级英语一班朗诵的《颂五四百年,奏青春乐章》讲述了百年前的五四精神,吹响了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国大学生的嘹亮号角;2018级美术二班朗诵的《五四之火永不熄》赞美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的强烈爱国情怀,发出了要将五四精神之火薪火相传的号召……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南岳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学子深入理解习总书记提出的“为什么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具有如此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什么马克思主义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担负起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为什么社会主义能够在中国落地生根并不断完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