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复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工作
文字:吴瑶瑶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0-10-23]   阅读次数:[]

校长皮修平致辞

副校长聂东明做工作汇报

汇报会现场

专家与大学生创业园项目负责人交流

专家组考察1904茶韵坊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组长杨可以代表专家组发言

10月22日,湖南省教育厅专家组杨可以组长一行来我校复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校长皮修平、副校长聂东明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合作发展办公室和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汇报会和反馈会。会议由聂东明主持。

汇报会上,皮修平对评审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一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多方聘请博士、教授和企业家担任就业指导课教师,建立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库;二是完善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结合专业优势,学科优势,因材施教;三是不断提升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四是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转型发展,多方参与,全校联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集政策扶持、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服务平台。聂东明向专家组专题汇报我校近三年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查看资料等形式,全面考察了我校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

反馈会上,组长杨可以用“扎实”两字评价我校的省级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从四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高度重视,形成各级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基地体制机制健全,管理规范,功能区分明确,经费保障有力;立足师范特色,“校内与校外”、“全面与典型”、“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校双创氛围浓厚,基地建设成效明显,社会影响力强。

皮修平表示,我校将虚心接受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拘一格选拔双创教师,进一步提高双创教师队伍的覆盖面,提升双创教师的指导水平。

聂东明就评审反馈会议进行总结,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深刻领会、全面消化专家组的意见和精神,加强协作,将我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三年来,我校以大学生创业园为主体的省级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进一步巩固,被省教育厅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学校获得了湖南省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