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深入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文字:孙乐媛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0-10-25]   阅读次数:[]

10月21—22日,教育科学学院到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中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团辅活动,讲红军长征、抗日战争和和抗美援朝故事,提升师范生课程思政能力。

参加活动的2018级黄梦玲同学说:“为学好总书记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我收获了很多,特别是通过这次支教活动,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师范生,要始终以德为先,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个人奋斗与时代要求相结合。”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走心走实走深,教育科学学院在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依托行知书院的“行知教育讲堂”、“行知志愿服务中心”、“行知素质拓展中心”、“行知艺术中心”等平台,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建由10名大学生党员组成专题宣讲队开展校内宣讲,组织专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举办红色故事会,排练《半条被子》舞台剧,丰富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君生表示,学院将在前期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院+书院”“第一课堂+第二课堂”“教师主导+学生主体”“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的学习教育新模式,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