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文字:雷海玲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

湘潭大学盛明科教授作辅导报告

副校长魏晓林主持动员会

会议现场

11月19日,我校在东校区外语楼311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副校长魏晓林主持并作动员报告,湘潭大学盛明科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

魏晓林希望各学院教师特别是博士、教授,要潜心科研,注重积累,练好内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争取更好更多项目、成果,用高水平科研支撑创新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功能,做强做大人文社科。他表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广大教师科研活动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

盛明科教授做题为“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研究”的辅导报告。他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导意见为切口,强调科研人员要“扎根中国大地,研究真问题,做真学问”,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选题原则、论证要点和文本撰写技巧,深入浅出地总结了“重在选题、优在论证、成在细节、贵在坚持”的心得体会。

各社科学院百余名教师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