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携手防治艾滋病 我们在行动
文字:刘雨婷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上午,校医院、校学生会联合酃湖乡卫生院在新食堂门口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宣传活动,携手防治艾滋病。

活动现场,随风飘动的红丝带引人注目。“什么是艾滋?”“HIV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栏图文结合,帮助广大师生了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和防治措施。活动设有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义诊咨询等医疗服务。服务咨询台前,学生簇拥,气氛热烈。医护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问题,引导他们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

现场十余名志愿者身穿黄色马甲,胸挂红丝带,热情地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宣传艾滋病知识。“这次防艾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了解到一些平时不知道的关于艾滋病的知识。”2021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戴欣菲是此次防艾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她表示自己的收获很大。

“我很惊喜。”衡阳师范学院校医院院长高文感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防艾志愿服务活动,发现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已经增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关爱生命,防治艾滋病。”

当天,每一位测完血压血糖的师生都会挂上红丝带,以表示他们防治艾滋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