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孟宪文太行山油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开幕
文字:梁峻豪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

校纪委书记李斌致开幕词

孟宪文教授讲话

12月26日上午,由湖南省油画学会、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太行魂——孟宪文太行山油画写生创作作品展”在衡阳市博物馆开幕。由我校美术学院孟宪文教授创作、描绘太行山风貌的60余幅油画写生作品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欣赏。

副校长李玲玲,纪委书记李斌,原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谢宏治,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封哲夫,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原衡阳市文联主席林乐伦主持。

李斌在开幕词中表示,孟宪文教授在长期的教育生涯中,为衡阳师范学院、为衡阳市乃至湖南省的美术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带衡师美术学院师生多次深入太行山脉,积攒了大批优秀作品,作品既有对太行物象的写实,又有对太行精神的写意,精彩纷呈。他强调,匠心独运丹青手,万里山河起宏图。文艺工作者只有紧跟时代,扎根祖国大地,才能创作出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

美术学院院长叶经文说,孟宪文教授是一位出色的教学管理者,是一位乐于奉献的教育者,更是一位用画笔歌唱的艺术工作者。谢宏治表示,孟宪文教授是一位率性、率真的画家,他的画既有现实感,又有时代精神,干裂秋风、润含春雨,厚重、古拙,尤其色彩也非常漂亮。

孟宪文教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美术学院学生好好画画、用心画画。

谢宏治宣布开幕。

“孟老师对于油画的理解,以及他高超的油画技法,令我大为敬佩。”作为跟随孟老师一起去太行山写生的学生,我校2019级美术学专业学生李俊在观看完展出作品后,由衷地赞叹“这次展出的每幅作品都在叙述太行山的健美、壮丽,我都能从中感受到太行山的呼吸。”

本次展览展至2022年1月3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