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文字:吴越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1-04]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长皮修平通报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成绩及2022年工作要点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1月3日下午,我校2022年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晓飞,党委副书记、校长皮修平,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与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刘福江主持座谈会。

皮修平通报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要点。他说,2021年,全校师生紧紧围绕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总体目标,精诚团结、开拓创新,坚持可持续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突出工作成效。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就创办大学、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经费预算与管理、绩效考核、校园文化建设、办学条件、校园环境等方面积极建言。九三学社主委陈忠文表示,“申大”目标给每一位衡师人提供了干事创业的绝好机会,我们应以舍我其谁的豪气与情怀,共唱“我的衡师,我的奋斗”最强音。知联会会长陈瑾自小在衡师校园长大,又在衡师工作20多年,对衡师有着更加特别的情感和归属,她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衡师的爱。侨联代表邓水平点赞学校绘就的发展蓝图,表示在新的一年,愿意奉献个人力量汇入学校发展的洪流。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及时记录,并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

陈晓飞高度评价各位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学校统战工作成绩。他说,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有见地、有水平,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构建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了“一家、一基地、一校一品“(侨胞之家、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同心帮教——助力乡村教师发展行动计划)的统战特色品牌。陈晓飞对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发挥好建言献策、桥梁纽带、集聚力量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特别是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陈晓飞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侨联和知联会工作,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上,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杰报告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和2022年统战工作思路。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保卫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