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凝聚“知”心,汇聚智力
校知联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黄翅勤 邓水平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1-05]   阅读次数:[]


1月2日下午,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杰、副部长吴越出席会议。会议由知联会副会长谭延亮主持。

知联会秘书长邓水平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校知联会在校党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强化政治引领,高度凝聚思想共识,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广泛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各会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学校事业。今后五年校知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与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大局,加强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激发知联会的凝聚力和活力,为学校“创办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杰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知联会的工作成绩。过去四年,知联会紧扣思想引领工作主线,围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在教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和民生事业,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实施教育扶贫,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效果,展示了衡师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校知联会不忘初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觉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同时,他还传达了校党委、行政领导对知联会工作的肯定与期望,并对今后知联会的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衡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改草案)和衡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知联会领导班子,会长陈瑾、副会长邓水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翅勤。

新当选的会长、音乐学院副院长陈瑾表示,将秉承上一届校知联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知联会大家庭的核心力,充分发挥知联会在立德树人、举荐人才、服务学校和地方发展大局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