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字:唐全鑫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1-05]   阅读次数:[]

党委书记陈晓飞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考核会

会议现场

1月4日上午,2021年度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陈晓飞出席并点评,党委副书记刘福江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等参加会议。

会上,15名教学院党总支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总支书记们严肃认真,准备充分,客观全面地展示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的做法和成效。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中述职之后,会议进行了现场测评。

陈晓飞作点评发言。他指出,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述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各教学院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武装;二是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增效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三是以推进“三全育人”为重点,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守正创新;四是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融合。同时,陈晓飞指出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强化政治引领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执行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够到位,抓基层党建、强化基层基础不够到位,抓主责主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够到位等问题。

他就下一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四要凝聚党建共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顺利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创建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最后,刘福江强调,这次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全校要认真落实陈晓飞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