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文字:蔡佐嘉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聂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副主任,校督导团团长、副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邹君总结了2021年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取得的8个主要成效,回顾了上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以来完成的重点工作,并从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统筹推进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提前谋划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彭巧燕报告了该中心寒假期间及开学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南岳学院院长王芳宇布置了南岳学院教学工作,督导团团长廖建平反馈本学期开学教学设施和教学质量相关问题。

聂东明对学校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实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提前谋划教学成果奖,成果培育要与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紧密结合,分步推进,持续发力;要强化教学运行的责任管理,明确各教学院院长(副院长)的主体责任、教学督导员的督导责任、教学秘书的管理责任、教务处的指导责任,教学督查要从重形式向重内容转变;要强化制度管理,加大查处教学事故的力度;要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修订课程教学大纲;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强化团队作战意识,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提高教师教学竞赛和学生学科竞赛成绩;要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培训辅导、报考指导等全程服务工作;要严谨规范做好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考核和学籍管理等工作。

新学期,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秉承“抢抓机遇、永不停歇”的衡师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