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雷锋志愿服务,衡师在行动
文字:吴瑶瑶 周星怡 贺雪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启动仪式合影

志愿者们宣誓

雷锋家电工作室在校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西校区启动“助老金辉行动暨夕照明爱老孝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


3月5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东校区红旗广场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学生机构以及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全体志愿者们庄严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青春的铿锵誓言,彰显着青年志愿者们的决心。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朱贤友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从活动中不断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其中,具有衡师特色的“微光课堂”、“乡村音乐教室”、“雷锋家电”等活动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希望衡师青年做新时期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弘扬者,依托志愿服务探索构建育人新高地,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学校申大贡献青春力量,向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启动仪式后,志愿支服务队“各显神通”,开展了卫生清扫、清理“牛皮癣”、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现场热闹非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家电工作室于我校及师苑新村小区内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晓飞,副校长李玲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给志愿者们鼓励和指导。

活动当天,我校西校区也同步启动了“助老金辉行动暨夕照明爱老孝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是由校团委、离退处、关工委、学生工作处主办,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联盟承办,旨在积极推动我校志愿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以“为学校分忧,替儿女尽孝”为服务理念,培养学生的爱老孝老助老意识,营造学生尊敬师长、师长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离退休老同志与两名志愿者建立“点对点”志愿帮扶,一方面同学们通过自身劳动发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离退休老同志们发挥余热,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接下来,学校团委还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深化服务项目和服务载体,让广大志愿者在实践中理解和把握雷锋精神,弘扬湖湘文化,赓续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