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申请更名大学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文字:罗璇 宁顺花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

校长皮修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3月15日下午,学校申请更名大学工作第四次推进会在东校区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校长皮修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聂东明、陈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罗文教授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情况,介绍了兄弟院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我校实际,并介绍了学科群布局情况。

聂东明和陈敏分别就申大工作与学科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工作要求。聂东明指出,学校党委超前谋划申大工作,全校上下合力推进,申大工作基础扎实,但也任重道远,需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做好学科群与专业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师范类专业认证。陈敏强调师资队伍建设要以申大工作、学科群与专业建设工作为导向,以团队建设为中心,加强优秀博士引进与培养,进一步创新师德教育,加强师德宣传,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皮修平结合申大工作进展,对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凝练“顶天立地”的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抓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建设的力度,打造好专业群。要做好学科群建设的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学科群布局,找准切入点,为学科建设发展增添新活力。他强调,要进一步面向申大核心指标,研究制定模拟申大工作方案。要以“每人每天捡一粒芝麻,芝麻也能堆成山”的态度和决心,日积月累地推进申大工作,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创建“高品位师范大学”的目标,为实现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的“衡师梦”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就部门的工作经验与问题进行了分享与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