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两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文字:唐全鑫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我校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和文学院船山学社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建设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积极创建“一党支部一育人特色品牌”,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立于2000年。该支部强化党建与育人相结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法学和历史专业特色,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唱会”“党员发展答辩大会”“党员政治生日”“法治论坛”等品牌活动。近三年该支部曾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9年衡阳师范学院‘五化’建设优秀党支部”“2019年湖南省三下乡优秀服务团队”等荣誉称号,先后培育60余名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文学院船山学社党支部以船山文化为特色标识和精神旗帜,形成了“1+x”的一核多能体系,实现船山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红色师范文化、爱国主义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衔接与融合。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推广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曾获得“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