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督查组一行考察东校区核酸临时检测点 

督查组一行实地考察校医院

督查汇报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督察组组长刘静讲话

 

3月2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督察组组长刘静带队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副校长聂东明、陈敏,纪委书记李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参加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东校区临时核酸检测点、校医院、学生宿舍、临时隔离点等地,详细了解校门师生管控、学校师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隔离点管控等情况。

随后,学校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陈敏代表学校详细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特色做法、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下一步,学校将切实收紧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校园平安、师生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结合实地查看、资料查阅、汇报听取,督察组组员、湖南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刘晓艳和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副主任张轶分别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静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工作措施精准,执行有力,防控物资准备充足,防控机制健全,监督督查到位,为属地衡阳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衡师力量。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努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二是风险隐患再排查,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路,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要工作的排查,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水平。三是处置能力再提高,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高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校园平安。四是服务保障再加强,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防控期间师生的关心关爱与心理疏导工作,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腾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