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数统学院学生党员筑牢宿舍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字:贺妮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3-22]   阅读次数:[]

学生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128名学生党员分工合作,对接354间宿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3月18日,学科教学数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党员方敏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担任宿舍楼2B311与2B312“宿舍长”。晚上22:00后前往宿舍楼寝室,检查同学体温、健康码及晚归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每日记得健康监测打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像方敏这样的学生党员宿舍长有128名,覆盖了全院354间宿舍。

3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学生宿舍防疫网格化服务方案,形成了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工作小组齐抓共管、年级长紧密对接、宿舍长各司其职、全院学生全力配合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做到疫情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128名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每天深入354间宿舍监督核查,担当疫情防控责任。每位学生党员分管2-3间宿舍,每天晚上22:00后深入宿舍进行检查,记录宿舍人员晚归、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等情况。核查完毕之后每位党员再报告给 年级长,年级长对分管党员的核查信息进行汇总并报给辅导员。

疫情防控期间,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宿舍不但开展防控督查,而且还将学生思想教育、学风督查、心理健康、良好习惯养成下沉到宿舍中,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和帮助,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提升了学生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