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展师范风采 显实习成果
文字:符军    编辑:曾朝阳   
加入时间:[2022-03-23]   阅读次数:[]


3月19日,学校成功举办了2021年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课比赛。全校17个师范专业的72名师范生(含南岳学院)参加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

本次比赛通过片段教学、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板书四个方面,全方位检验教育实习教学成效,展示师范生成长风采。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自身教学风格,有效开展双向互动,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知识、教学基本功和课堂驾驭能力。生命科学专业周树平同学教学风格活泼生动,语言富有感染力,充满激情;地理科学专业肖雄同学讲课条理清晰,逻辑严谨,学生互动积极,课堂气氛活跃;物理学专业邓丽春同学教学设计突出创意,制作规范。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2021年,学校共有2317名师范生参加了教育实习。各学院精心挑选指导老师、制定实习方案,严抓备课试讲,组织师范生根据授课内容认真设计教学课件,反复进行磨课。经过一学期的“实战”历练,同学们在教育教学能力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实习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从备课、试讲等环节认真做起,积累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技能。”在此次比赛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包揽了教育实习理科组3个一等奖。该院一等奖获得者谭依莹同学坦言,自己的进步与学院对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