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面试专用!暖心服务解决毕业生“云面试”难题
文字:龙偲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05]   阅读次数:[]

学生在“云面试间”体验“云面试”

“我录进了!感谢学校提供的‘云面试间’,助我圆梦厦门大学!”4月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物理学1班曹英同学向辅导员报喜,并感谢学校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的暖心服务。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研究生考试复试和用人单位招聘大多以线上方式进行,不仅要求双机位,还要环境安静、网络稳定。面对严格的线上面试环境要求,很多毕业生表示担心。面对这一问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迅速行动、积极协调,联合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和各教学院,将60余间微格训练室、微格教室、会议室、办公室、资料室改造成“云面试间”,助力毕业生考研、求职“最后一公里”。

“云面试间”提供了专业面试支架、补光灯、WiFi信号、有线网络接入和全景摄像头等远程面试设备,还准备了消毒用的酒精和洗手液。学生只需预约,就可以按照预约时段使用面试间来进行“云面试”。

疫情背景下,为让学生能顺利通过考研复试和就业面试,学校积极整合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求职心理疏导、面试技能培训、考研复试答疑辅导等一系列暖心服务,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