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前学子亮风采 “童”你展望未来
文字:周睿 魏晓玲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08]   阅读次数:[]

展演节目《萨尼少年跳月来》

展演节目《梦想飞行队》

展演节目《儿时》

展演节目《大鱼》

“成为一名光荣的幼师!成为一名理想的幼师!成为一名崇高的幼师!”4月7日晚,我校“‘童’你展望未来”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汇报展演在东校区演艺厅举行。展演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学前学子扎实的艺术基本功,诠释了学前学子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深厚情怀。

展演在热情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幼儿古典舞《小酒馆》将童真与豪放真挚的古代酒文化相结合,让观众在舞蹈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深情满怀的朗诵《载着使命前行》,表达了同学们作为未来的学前教育工作者勇挑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的决心;歌舞剧《灯火里的中国》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炽热情感和成为“四有”好老师、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的信念……展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程录播形式,精彩纷呈的表演在现场一一展现,同时向场外观众传递学前学子的青春活力与专业风采。

展演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精彩生动的表演牵动着观众的思绪,令人回味无穷。“我感受到了大家对教育事业深沉的热爱,以及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师所付出的努力。”教育科学学院2019级教育学专业1班学生周亚君对展演深有感触,她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将珍惜大学时光,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师范技能,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基础。

一直以来,教育科学学院以培养高素质的学前教育师资为目标,坚持德技并修,积极打造专业技能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践行和落实“一践行,三学会”的培养目标。本次汇报展演既展现了学前学子较高的专业艺术素养,也体现了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