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示范引领 共创信息化教学新局面
文字:陈芳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10]   阅读次数:[]

李志强教授在智慧教室上信息化教学示范课,该示范课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校长皮修平在演艺厅观摩示范课

4月8日上午,由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志强教授执教的《中学物理实验研究》在东校区智慧教室精彩亮相。本次课是学校“课堂革命活动月”中的一堂信息化教学示范课,通过超星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来自18个教学院的近300位教师在东校区演艺厅全程观摩。校长皮修平、副校长聂东明到场指导。

学生课前优秀实验教具设计展示、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优化设计案例示范、小组讨论、基于PPT优化设计实验教学方案、学生优化结果分析点评、课堂总结……授课过程中,李志强教授深入贯彻学生中心理念,教学过程环环相扣,理论传授与技能培养齐头并进,给大家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信息化教学示范课。

聂东明指出,课堂革命首先是教学理念上的改革,同时也是教学手段与教学方式的改革,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全校教师要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革命之中,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生、教学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上,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力争把每一堂课都打造成“金课”,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

参加观摩的老师们认为,李志强教授的这堂示范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高度融合信息技术,充分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自己从中受益匪浅。各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素养,开启我校信息化教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