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收获累累硕果
文字:向思佳 彭芷芊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日前,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省级评选结果相继公布,我校收获累累硕果,共计获得国家级荣誉6项,省级荣誉15项。

在2021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校赴祁东县马杜桥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获评“全国优秀团队”。

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闪闪”教育帮扶实践团荣获“优秀视频团队”称号,数学与统计学院“微光·耀梦”教育帮扶实践团、法学院“依法治国,青春践行”团队荣获“优秀报道团队”称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唐升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化材学院2019级学生梁馨怡获评“优秀通讯员”。

在湖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湖南省百名博士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中,学校团委获评“优秀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情系农旅,筑梦青春行”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优秀服务团队”称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红星”科教团荣获“优秀品牌项目”称号,吴瑶瑶等5位老师人获评“优秀指导者”,胡泽南等7位学生获评“优秀个人”。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乡村,主动了解国情民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会继续利用好“三下乡”这堂“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用行动感悟社情国情,用奉献助力社会发展,用热血书写青春华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