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师生线上竞答防疫知识
文字:魏菲菲 唐乾翔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11]   阅读次数:[]

4月9日,学校举办了“战‘疫’有我,青春同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竞答活动,1.5万余名师生积极响应,参与了线上答题。

“学校防疫特护期间,去食堂就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疫情防控需要检查的‘三码一单’指的是什么?”……竞答题目内容涵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规定等,题目内容主要来源于教育部《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该活动在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的同时,有效帮助师生破除疫情防控的思维误区,引导师生遵守防控要求,做好科学防疫,争当健康校园的“守护者”。“通过参与这次线上防疫知识竞答,我再一次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能更加理解和支持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举措,也能更好地利用这些知识去做好自我防护。”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李婕妤认为,人人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与前方“战士”比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