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协调会
文字:徐罗月    编辑:徐罗月   
加入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4月1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协调会。党委书记陈晓飞、校长皮修平及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皮修平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彭巧燕汇报了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情况、近期新的变化情况,以及认证期间工作相关安排。

副校长聂东明以专家见面会之前、专家见面会、认证期间、意见反馈会等四个主要时间节点,从技术支持、备课和磨课、条件保障、氛围营造、学生教育管理、询证工作、深度访谈、材料传送、与专家组的联络沟通以及督查落实等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英语和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过了两年多的筹备,现在已经到了交答卷的时候。此次线上认证时间跨度更长、情况更复杂、要求更高、难度更大,切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落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没有遗漏、不出差错。

皮修平从网络稳定与安全保障、直播技术和效果保障、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公共课教学等关键环节对师范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从今天开始,衡阳师范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上进入战时状态,凡涉及师范专业认证的事情必须不讲价钱、立即行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学习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方案、工作手册,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心中有数,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师范专业认证,体现衡师人应有的水平和素养。要加强认证期间的工作督查,对责任心不强、履职不认真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肃追责。他强调,一路走来,衡师人敢打大仗、善打大仗,也打了不少胜仗,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只能成功,不得闪失,全校上下要铆足干劲,精诚团结,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万无一失。

陈晓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学校师范教育质量,事关学校师范特色打造,事关学校师范大学创建,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根本利益,必须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对标对表、精准落实,统筹协调、高效运行。他强调,学校是湖南省第一所线上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高校,迎接线上认证工作充满挑战,同时也充满机遇,要注重细节,确保认证各环节环环相扣,打造线上认证示范样板。他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全校一盘棋,学校统一指挥,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力保障,绝不容许有任何推诿扯皮、拖延懈怠的行为发生。他强调,学校在师范专业认证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树立信心,继续发扬衡师善于打硬战、打关键战、打攻坚战的优良传统,发扬“抢抓机遇,永不停歇”的衡师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确保高质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