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
文字:陈灿灿    编辑:陈灿灿   
加入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

会议现场

4月21日上午,我校在东校区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召开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共9人,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钱进担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学前教育认证专家组组长,淮南师范学院原校长曹杰旺担任英语认证专家组组长。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我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以及其他教学院院长参加视频见面会。会议由钱进主持。

专家组组长钱进主持会议 

校长皮修平介绍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会上,校长皮修平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指导我校英语和学前教育两个师范专业认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从南路师范学堂、湖南三师、衡阳师专一路风雨兼程走来,衡师人始终秉承百年师范传统,光大红色师范精神,彰显地方师范特色,培育未来教师精英。他从学校师范教育基本情况、学校师范教育改革的做法及成效、学校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情况等三个方面作了简明扼要的汇报。皮修平指出,学校始终坚守师范初心,保持办学定力,积极创新师范教育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进师范教育改革,切实加强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改革创新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积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师范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师范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师范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他表示,此次师范专业认证是对学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检阅,更是推动学校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学校将以本次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全面总结反思和改革师范专业建设,更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湖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副处长缪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缪高勇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各位专家来我省开展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他表示,湖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缪高勇希望衡阳师范学院按照认证指标体系,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全方位展现出学校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果;根据专家指导意见,做好整改工作,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目的;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钱进就此次线上认证考查工作明确任务,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自评材料的补充汇报

英语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自评材料的补充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业负责人关于专业自评材料的补充汇报,还就师范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循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考察我校教师教育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