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电子校报

锤炼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
文字:凌飞飞   
加入时间:[2017-09-08]   阅读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 凌飞飞   摄影  徐罗月)7月19日至23日,我校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暨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05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吉安市委党校承办。校领导、中层干部等145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书记刘沛林20日从北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现场赶到井冈山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吉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志公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校长皮修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说,本次培训,旨在追忆革命历史、锤炼坚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灵魂,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他指出,培训班的学习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认真回顾井冈山的辉煌历史;二是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和时代价值;三是从历史和现实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践行好井冈山精神;要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他倡导,井冈山是革命圣地、红色摇篮,我们要把此次专题培训作为“寻根之旅”、“朝圣之旅”,把井冈山的历史、经验、传统学习好、研究好,将井冈山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自觉成为井冈山精神的忠实实践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在开班仪式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多体验、多思考;二是摆正心态和位置,进入学员角色,配合好教学活动;三是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自我加压学,变压力为动力和成效;四是服从管理,遵守纪律,保证安全。他期望全体学员尽快转变角色,倾心参与学习培训,重温和走进我们党这段早期革命历史的岁月,认真品读历史、感悟品格、锤炼党性。 
    随后,皮修平、刘福江、贺志公为培训班学员颁发军帽。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吉安市委党校培训部主任肖诚平主持。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和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在专题教学中,吉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志公、副校长黄涌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在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与革命烈士袁文才、王佐和革命先辈曾志的后人座谈互动,近距离接触、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怀和光辉事迹。在场景教学中,学员们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在真实的山水、真情的民俗中体验了黄洋界保卫战、十送红军等感人场景。 
    培训期间,学员们穿红军服装,唱红军歌曲,听红军故事,传承红色记忆,感悟井冈山精神。学员们先后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三湾改编旧址、茅坪八角楼、会师纪念馆等处参观学习。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圈。 
    本次培训,是我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领导干部加强党性教育,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纪律严明、效果显著。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集中精力学、认认真真学、带着责任学,真学真悟、真懂真用。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找到了思想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